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走在南台灣與你跨越一生一世 Part 1.1

30/12/2013 第天 星期一 天天天晴
初次到台南

香港 高雄 台南

自十一月去釜山旅行時已開始計劃到高雄跨年,當從釜山回港後立即著手訂下機票酒店,還有最重要的演唱會門票。初時都有那麼順利,一直為著找不到高雄酒店而苦腦,最後也能找到,因為這是演唱會套票,套票上還有一間台南的酒店,當旅行社跟我說30日就只有台南的有房,而我想過這次會打算到台南走一趟,所以二話不說便答應了,這次我很遲才訂,不過最後都能順利。這次除了看跨年演唱會,對我來說也有另一種意義,我的弟弟從來不會買演唱會門票看,因為他認為是浪費金錢,但這次他破例進場,陪我看了一場精彩的跨年演唱會,除了弟弟還有兩位朋友,這一趟旅程我感到很幸褔喔!
 

這次我選擇帶著我的單反背著背包去旅行
我們第一晚是住在台南,但要先飛高雄,在飛機上吃了早餐很快便到達高雄機場















高雄因為到過二次所以不陌生,在出發前知道在高雄拿著銀聯咭可以換取一張一卡通,所以我帶著他們到機場捷運站換取一卡通,然後坐捷運到高雄火車站,向著台南前進。很快到達高雄火車站,我們立即買火車票
 


不過當中有個笑話,讓我們這個旅程增添樂趣,現在想起也笑不停,事原我們買了車票後,到達剪票閘前問了一位服務員大叔,當我過了後,我的一位朋友她個子比較細小,身高就像中學生,當她經過時,這位大叔就對她說︰為什麼你買全票不買半票,這個時候我回頭看到大叔這種認真的態度嚇了一跳,而我節朋友她也嚇了一跳,然後這位大叔就笑了起來,這時我們才醒覺,大叔是跟我們開玩笑啦!哈哈哈,大家也笑了起來,回想起這位大叔對於他的工作是遇工作於娛樂,他的幽黙感讓我們的旅程增添歡樂。














拖著行李也不忘拍下這張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走到月台等著火車到站,火車到了拿著行李上車啦!



高雄距離台南不到一個小時的火車車站,我們到達台南啦!第一次到台南的印象是比台中還要舊,沒有捷運不會坐公車,就好像從前没有捷運的高雄,出入都只會坐的士,所以要到酒店就只有坐的士喇!
 




好快到達酒店,上了房間,嘩!真的不錯喔,其實這家酒店在台北時也住過,真的不錯,放好行李休息一會便出發向著第一個景點進發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酒店對面的中華電公司,哈哈,自去年到台中買了電話卡後,覺得真的很方便,所以今次也不例外,我選擇中華電訊因為酒店對面就有,不過我們等候時間是有一時間


















而有位職員大叔對我們說︰因為現在還有很多人在前面,你們是來旅遊的,為了不阻礙你們的行程,你們可以玩完才回來,這位大叔人很好,所以我們只好先四圍遊覽,不過我們還有一個地方要去,我的弟弟也要買電話卡,但他選擇台灣大哥大,買完後我們立即坐的士到安平古堡~我們第一個景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來安平古堡地方不大,繞了一圈我們便離開,離開時已是黃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